English

私企老板有“三怕”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华笙 我有话说

北京大学从事个私经济研究的庄国波教授认为,目前许多私企老板还存在“三怕”心理:一怕政策有变;二怕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;三怕社会歧视,影响后代。甚至有的老板还说:对有关个体私营经济的方针政策,我们没有一天不关心也没有一天不担心。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了解、把握他们思想上存在的一些误区,以便对症下药,切实抓好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。

庄教授认为,应该通过党建工作加强对个私业者的引导教育和管理,加强对个体私企业主的素质教育,具体来说应该从两个方面入手,一是国情教育,通过政策宣传,要让他们深刻理解改革开放政策的长久性和稳定性;二是参政教育,要想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,就要紧密地依托党组织。个协组织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,要重视和挖掘他们的积极性,以便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